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EAST进展
EAST偏滤器与内部部件Task Force启动
2016-02-02| 作者:叶华龙 | 【

  1月27日下午,等离子体所EAST偏滤器与内部部件Task Force准备会召开,所领导万宝年、宋云涛和EAST真空室内部部件、装置运行、质量管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姚达毛研究员主持会议并报告Task Force的主要内容。

  EAST偏滤器与内部部件Task Force是针对EAST装置真空室内部部件的维护与升级在全所范围内设立的工作组。该工作组任务以EAST不同阶段的物理目标为出发点,从近期维护与维修、中期升级与性能提升和远期性能全面提升几个阶段,开展物理、材料、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工程实施工作。会上,姚达毛研究员介绍了工作组的任务背景与范围、主要目标、组织架构、时间与进度、要求与建议。真空室内容部件与装置的加热、诊断等很多子系统密切相关,需要各相关各系统密切配合,通过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起到对年轻科研人员的培养作用。与会科研人员就EAST偏滤器与内部部件Task Force涉及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所领导在会上强调了成立EAST偏滤器与内部部件工作组的重要意义, EAST真空室内部部件性能的的提升是全所工作重点之一,要求各部门积极支持与配合工作组的启动与运行,落实具体任务与目标,团结协作解决EAST装置内部部件在材料、工程、物理实验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希望年轻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工作组,把握契机承担更多科研任务。

   

  姚达毛研究员主持会议并报告Task Force的主要内容

   

  启动会现场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