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志愿者小组
  科普志愿者小组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所科学传播事业做出了贡献。
 
 
规章制度
组织活动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科普网
科普知识网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公众科技网
科学世界
    首页 >> EAST进展
EAST氦制冷机HET10透平膨胀机调试成功
2015-11-27| 作者:李姗姗 | 【

  11月19日下午,EAST氦制冷机新购置的透平膨胀机TA、TB、TC低温调试获得圆满成功。截止目前,EAST氦制冷机四台透平膨胀机全部完成更新。

  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在第十轮物理实验结束后,立即开始了制冷机的改造工作,将新透平并联在原有的氦制冷机系统中,完成了透平进出口管路的连接及透平在制冷机上的安装。最后在捷克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十多天辛苦和紧张的工作,取得了透平整机调试的成功。

  HET10透平膨胀机采用全气体轴承结构,与之前油气混合轴承透平膨胀机相比,无需供油辅助系统,不会影响低温系统氦气纯度;采用电涡流制动,转速控制稳定,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

  全部更新的透平膨胀机投入运行后,将会提高氦制冷机效率,提升EAST氦低温系统的运行稳定性。

   

  透平调试现场讨论

   

  HET10透平膨胀机

   

  透平膨胀机运转界面图

 
 

Copyright @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本主页由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公室制作维护 管理员:szzhang@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