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云霞 审核:杨乐  日期:2022-10-26

  为进一步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发全体党员以更饱满的斗志献力科技强国,10月26日上午,淮南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合肥研究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淮南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赵君煜带队。


  置身科学家精神教育展馆四个主展区,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令参观者仿佛从科学岛上世纪七十年代穿越了一回,一步步不易历程,一帧帧科学故事,一项项科研成果,一枚枚科学勋章,无不刻录着一代代科学家薪火相传的不懈奋斗和科研报国的质朴初心,令人叹为观止。


  参观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赵君煜书记回顾当年全程参与HT-7装置的艰苦岁月,讲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淡泊名利、为国奉献的科研故事,全体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祖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们,学习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自觉把爱国、爱党、爱人民之心转化为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积极投身科研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