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心新增两名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作者:  日期:2019-11-21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认定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的通知》,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111”人才聚集工程建设意见〉的通知》《安徽省引进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2〕38号)精神,经过前期评审组织、实地考察、复核公示等程序,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项目组袁丽霞、黄雄一被认定为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袁丽霞担任淮南中心“生物能源与生物工程研究室”副主任,主要工作内容:开展以市场为导向的营养性物质制备及应用研究,协助主任负责研究室的功能定位、建设和运行。其主要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包括:以离子束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等技术为核心,开展育种、发酵及酶催化等基础和工程研究;以现代化生化分离技术及检测技术为核心,开展微生物来源的高品质营养物质的制备和分析研究;以高品质营养性物质为核心,开展大健康领域高端产品的开发和应用研究。 

黄雄一担任 ITER 超导馈线绝缘及高电压项目组组长,负责 ITER 超导馈线批量件绝缘加工生产与检验检测任务。其主要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包括:1)研究超导部件在强电磁环境下的运行状态,设计低电阻、低损耗超导部件的连接结构,搭建超导馈线及各组件的低温大电流测试平台;2)研究满足聚变堆环境的复合材料及工艺,探索固化压力、温度等参数对材料力学和电学性能的影响;3)研究复合材料在大温度梯度下、复杂放电间隙与路径、不同气体介质在不同气压条件下的击穿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