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赵忠贤访问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2-14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访问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淮南中心)中科院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接待。 

赵忠贤院士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89年、2013年先后两次获得有着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最高奖之称的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1月又获得象征科技终身荣誉的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本次赵忠贤院士应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简称“CS 超导模型线圈项目”)负责人武玉邀请访问淮南中心,李建刚向赵忠贤介绍中心的建设背景与总体规划赵忠贤表示淮南中心的建筑富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武玉向赵忠贤院士介绍项目的建设进展。周超博士做主题为《(超)高场UHF MRI》的项目汇报,CS 超导模型线圈项目相关科研人员参与座谈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赵忠贤认真听取并给予了积极建议。 

随后,赵忠贤实地考察了CS 超导模型线圈项目的建设情况。 

李建刚为赵忠贤介绍淮南中心建设背景

座谈会现场

武玉研究员向赵忠贤介绍项目的建设进展

 

CS 超导模型线圈项目相关科研人员与赵忠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