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军分区政委幸迎春调研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日期:2018-06-06

65日下午,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幸迎春调研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幸迎春一行实地考察了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焊接工程师刘振飞向幸迎春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建设目标、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责等。实验室立足特种焊接技术,历经一年的努力,已建设完成华东地区唯一一台具备66.5立方米真空容积的大型高压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配备德国SST进口电子枪及抽真空设备,可以实现大厚度、大尺寸、复杂截面的金属或非金属一次焊接成型。目前,实验室正深入挖掘激光焊及电子束焊等现有设备能力和优势,开展特种材料(高熔点、高导热性、高活性)的焊接实验。同时,正在进行材料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与热等静压设备的引进,实现特种焊接-理化分析-工艺改进-产品生产的闭环过程,真正实现产学研的科学发展模式。随后,幸迎春就焊接材料和技术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讨论。 

幸迎春表示,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拥有优质的科研团队和设备基础。他希望实验室立足淮南,结合地方经济需求,积极探索开展合作。 

幸迎春听取实验室基本情况的介绍 

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

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样品展件 

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激光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