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原子能署基础研究部部长一行访问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5-15

59日上午,法国原子能署(CEA)基础研究部部长Vincent BERGER,国际事务与大型研究基础设施负责人Maria FAURY,执行科技理事Philippe CHOMAZ,磁约束聚变研究所所长Alain BECOULET一行访问淮南中心,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杨乐介绍了淮南中心发展目标是建立国家级的未来战略能源示范中心(国家级科研院所),建成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究基地,建成中国磁约束聚变能技术研发基地。目前,淮南中心研发区一期基本建成,共建成约43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厂房、办公楼。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大型重载复杂轮廓双层真空室成型焊接及装配关键技术研究、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超导磁体馈线系统采购包等项目已经入驻开展工作。同时,中心现有各类各级平台10个,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高层次引才平台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杨乐介绍中心情况 

项目组成员介绍相关情况 

专家组实地考察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