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组织部调研组考察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4-02

329日下午,淮南市市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张新辉率调研组考察淮南中心。等离子体所副所长、淮南中心主任吴新潮接待。  

吴新潮介绍了淮南中心建设背景、总体规划和项目入驻的情况介绍淮南中心发展目标是建成中国磁约束聚变能技术研发基地目前,淮南中心研发区一期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承接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等重大科技项目。淮南中心现有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高层次引才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安徽省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随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调研组肯定了淮南中心的发展情况,希望淮南中心利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同时,调研组指出中心的建设对提升淮南的人才素质,改善人才结构有重要的意义。 

吴新潮介绍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参观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