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外宣办率省市媒体代表团参观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7-11-22

11月10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省市媒体代表团参观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市政府新闻办、市委外宣办主任余其龙陪同。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邓九安接待。 

邓九安向记者团一行介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党的十九大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对于科技工作者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目前,中心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服务平台、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八个创平台,积极开展创新服务类工作。同时,包括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超导磁体馈线系统采购包等五个项目已入驻中心,开展科研活动。淮南中心承接了多项科研任务,与淮南地方经济发展结合,尤其是特种焊接技术、智能装备研发等,将会对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作用。随后,记者团参观中心实验室及科研厂房,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特种焊接技术、智能装备研发等科研项目给记者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团纷纷表示,高端科研项目的引进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团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记者团调研科研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