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安徽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宋明调研淮南中心
作者:钟鑫  日期:2017-05-02

4月27日,原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宋明率安徽省新能源协会调研我中心,淮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彤、市发改委调研员张向明陪同。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邓九安接待调研组一行。 

邓九安向调研组介绍淮南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作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淮南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科研单位,落地淮南,深入开展核聚变能等新能源的研发工作,其中围绕ITER、CFETR开展科研工作的各项目组已经入驻,承担科研任务经费超1亿元。同时,中心积极搭建创新平台,现有各类各级创新平台7个,如安徽省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 

宋明对于淮南中心的建设表示肯定,她指出核聚变能的研究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她希望淮南中心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将合肥研究院的技术带到淮南,为地方能源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作用。  

宋明一行调研淮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