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工程管理处何开辉调研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8-12-06

12月5日下午,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工程管理处处长何开辉调研淮南中心,等离子体所聚变工程办副主任黄素贞陪同调研。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杨乐向何开辉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目标和科研项目入驻等情况。随后,何开辉实地参观了中心入驻的科研项目。其中,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完成了NbTi线圈2×10绕组的绕制及匝间绝缘包绕、NbTi导体的He进出口试制工作。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已建设完成华东地区唯一一台具备66.5立方米真空容积的大型高压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近期,该项目组正在开展ITER电流引线的电子束焊接三方认证工作。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超导磁体馈线系统采购包项目今年9月全面入驻淮南中心,11月完成PF4  CTB盒体内部装配工作。 

何开辉在听取介绍后,对淮南中心项目入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建议中心各实验室加强现场管理,防范事故发生。 

杨乐介绍中心规划情况

焊接实验室介绍样件 

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介绍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