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大副主任沈斌调研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7-25

7月24日,淮南市人大副主任沈斌一行参观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淮南市科技局党委书记王安锐,高新区(山南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彭树文陪同。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杨乐向沈斌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发展目标和已投用区域等情况随后,沈斌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入驻的科研项目。其中,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的第一根正式线圈——Nb3Sn内线圈即将完成线上连续绕制成型。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已建设完成华东地区唯一一台具备66.5立方米真空容积的大型高压真空电子束焊接系统。  

沈斌在听取介绍后,他表示淮南中心的建设对地方的技术升级、产业承接方面都有重要的影响。同时,他鼓励淮南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寻找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契机 

杨乐介绍中心进展 

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介绍 

沈斌调研特种焊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