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高新区管委会管委会主任沈海生一行参观淮南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7-17

7月16日,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沈海生一行参观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淮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魁、招商局副局长尹训雷陪同。淮南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杨乐接待。  

杨乐沈海生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建设背景,作为淮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的科研机构,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建成中国磁约束聚变能技术研发基地。2012年成立以来,淮南中心积极开展建设工作。目前,研发区一期已建成,43000平方米的科研厂房和行政办公楼均已顺利投用。包括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超导磁体馈线系统采购包等五个项目已入驻中心,涉及项目经费超1.5亿元。 

随后,沈海生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杨乐介绍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超导模型线圈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生产车间 

沈海生参观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