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活动】科普春风入校园
作者:夏夏  日期:2023-03-20

3月17日下午,淮南中心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走进淮南田家庵区第二十一小学科普进校园中心支部领导及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针对小学生心理特征和接受能力,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主讲者强磁场科学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方明老师采用“科普报告+现场实验+互动体验”的方式,为现场200余名对科学充满好奇的小学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嗅觉、味觉兼具的科普盛宴,磁铁和磁铁之间为什么接触就可以发生相互作用”“磁铁和地球谁的磁场强度大”“青蛙为什么可以在强磁场中悬浮方明老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和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在热烈的讨论中同学们学到了生活中的磁场、地磁场和强磁场的相关科学知识懂得了不盲目从众、求真求实的科学家精神磁悬浮小车、液氮冷脆花朵、气球复原等一个个神奇的实验现象让同学们开眼界,深刻体会到低温带来的奇迹。最,同学们还品尝了液氮冷冻的薯片等美食,绽放开心的笑容。

本次送科普进校园支部共建活动,促进了淮南中心与合肥现代科技馆紧密联系双方支部表示今后将秉持“携手共育”的共建理念,因地制宜、发挥所长,面向当地中小学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科普春风暖校园,桃李芬芳百花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