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
作者:沈旭  日期:2023-11-30

  近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测实验室认可,标志着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具备了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力,顺利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国家认监委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是我国当前最具权威性的实验室评审机构,具有权威性、独立性、公正性、技术性。CNAS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以及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的互认协议成员。签署了15项国际认可多边互认协议,协议范围覆盖116个国家地区或经济体,占全球经济总量的96%以上。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检验、校准报告/证书可以加盖CNAS和ILAC的印章,所出具的数据国际互认。

  2022年,为推动特种焊接技术的深入研究,促进分析测试中心检测业务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和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决定启动分析测试中心的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分析测试中心于20232月向国家认可委提交认可申请,20239月认可委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评审,202311月正式获取CNAS认可证书本次评定中,获认可能力范围包括金属材料及金属焊接件的拉伸和冲击性能等4个检测项目。未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管理及检测水平,积极拓展更多检测项目,更好地为各项工程和科研项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