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专家来淮南中心参加ITER超导馈线部件电学试验
作者:  日期:2018-11-23

11月19日,ITER国际组委派Roland Piccin、Chen-yu Gung两位专家参加了ITER PF4 CTB(磁体线圈终端盒)高电压测试,该测试是PF4 CTB交付前重要的见证点之一。两位ITER国际组专家见证了测试全程,所有结果均满足ITER要求,对结果表示认可 

目前PF4 CTB还将在淮南中心完成后续内部管路焊接、盒体封装等步骤,计划于11月底运往等离子体所进行77K低温测试。 

 

实验现场前期准备 

此次ITER超导馈线部件电学试验测试由等离子体所一室、聚能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协作完成。 试验人员对PF4 CTB中组装在一起的S弯导体、接头和电流引线分别进行了30kV直流耐电压测试,以及15kV局部Paschen测试此外试验人员还就PF4 CTB中高电压测量线进行了通断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