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淮南中心>共建资源

淮南市介绍

[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2 年 05 月 30| 浏览  次 ]

淮南市位于中国华东腹地,地处淮河中游,是国家新型能源基地、华东工业粮仓、安徽重要工业城市。淮南是座年轻城市,1952年建市,辖一县六区,总面积2585平方公里,总人口233.4万。1984年淮南市被国务院批准为13个“较大城市”之一,1990年成为全国37个大城市之一,是安徽省2个拥有立法权的城市之一。全市形成了以煤炭、电力、化工为支柱,门类较齐全的工业体系。

淮南市是我国重要的大型能源基地,为了加快淮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立体能源城,根据共建“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协议内容,淮南市在高新区无偿提供1000亩左右的用地,以支持淮南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并将投入一定经费用于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五彩淮南:

黑色煤炭的富集地--代表了淮南得天独厚的资源特异;

红色火电的输出地--代表了淮南冠誉全国的产业特质;

蓝色生命的起源地--代表了淮南博大精深的文化特点;

白色豆腐的发源地--代表了淮南源远流长的历史特色;

绿色生态的宜居地--代表了淮南充满希望的未来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