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剪影】20221111支部委员会
作者:夏云霞  日期:2022-11-14
  

 

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

1、党风原则建设的重要性

2、如何抓好党政廉洁问题。

3、健全防腐上游制度的根本,为建设党风廉政长期建设的基础

4、严肃党风党纪为目标,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二、部署下一步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

1、总结了上半年全院的主要工作

2、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

3、贯彻落实中科院的人才政策压实院所两级责任,为人才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4、加强院士队伍的建设

5、加强和改进院所治理的督查督办

6、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本领

7、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抓落实的全面担当

8、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落实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梳理支部下半年工作安排

支部按照所党委指示规范组织党务例会、扎实开展主题党课、灵活创新党建活动、有序组织党员学习、稳步推进党员发展,党建论文已汇总阶段性工作成果提交院党办,淮南中心党支部总体工作体系完整,有序平稳。党风廉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和讨论。此外,做好支部工作总结和反思,为下年支部工作计划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