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等离子体所开展科普进校园第二期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03 作者:
      4月21日下午,应合肥市五里墩街道科协邀请,等离子体所“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二站来到合肥颐和佳苑小学青阳路校区,全校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等离子体所李家星研究员首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类未来终极能源——人造太阳”的科普知识讲座,他从核聚变基础原理和聚变的优越性出发,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托卡马克装置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等高深的科技知识,阐述“人造太阳”的重要性和可行性。报告结束后,科普队员王露用等离子体发光球和等离子体发光柱演示了人造太阳项目中核心物质——等离子体的神奇特性,并与日常生活中的日光灯管相结合,演示了“神奇的等离子体光剑”实验。在场师生们聚精会神,争先互动提问,深刻感受了科学的魅力。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科学热情,培养科学兴趣,还积极将科学普及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提高了学生科学素养,有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