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等离子体所团委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交流
发表时间: 2020-12-11 作者:

   为学习和借鉴高校先进团学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共青团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等离子体所青年和团员工作,11月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团委与中国科大校团委开展座谈会进行交流学习。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一同参加此次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科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首先对等离子体所团委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从该校“共青团组织体系”、“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管理”、“团青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她结合多年团学工作经验,提出共青团要发挥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根据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的需求,创新共青团工作方法,开展兴趣多元化或者分众开展多样化活动。团委还要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调研沟通,加强团委与各部门间的联系。等离子体所团委副书记许蕾对所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希望通过交流学习中国科大在共青团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等离子体所与高校团委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共青团工作。贺晓航表示,此次交流会也对推动合肥研究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促进作用。随后,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高效开展团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座谈交流会对等离子体所团委进一步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具有启发作用,大家表示今后将在等离子体所创新文化体系建设下,努力找准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发挥作用的新载体,服务好青年团员、凝聚好青年团员,推动等离子体所共青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