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围绕科研中心融合创新 做好团委和青年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2-11 作者:

  近日,等离子体所完成团委换届工作,新一届团委围绕做好新时期团委和青年工作召开主题会议,就如何更好地紧密结合所科研中工作,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服务青年职工学生,激发青春创新活力,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青年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主要力量,做好青年工作至关重要。所团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所党委和所领导关于团委青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充分认识到团的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文化建设的主要推动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组织工作能力,围绕服务科研中心,以做好青年工作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团委在创新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就今后一个时期团委和青年工作的主题方向、活动内容、方案策划、队伍建设等开启了头脑风暴。接下来,所团委将重点围绕科研工作者和科研成果,拟策划开展传承科学精神、展示科学家风采、选树青年典型、青年学术报告、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骨干论坛、青年文化月、研究生沙龙等主题活动,激发青年职工学生的创造思维和创新热情。同时联合工会和摄影协会等群团组织,融合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丰富青年职工学生的文化生活。期望通过新举措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建群团的各自优势,融合统一,丰富“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内涵,推动大科学文化深入人心,推进等离子体所创新文化建设迈进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