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组织学生赴中科海奥公司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20-12-09 作者:

  为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培养高素质综合型的人才,20201127日,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组织学生前往中科海奥公司(合肥高新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受到了中科海奥公司董事长陈滋健、总监叶东一行的热情接待。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作专题分享。 

  当日14时许,同学们抵达目的地。在叶东总监的带领下,参观了中科海奥项目建设展厅。在展厅里,叶总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项目产品、文化建设、党团活动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中科海奥公司,让同学们对新能汽车直流智能充电终端、分布式储能技术、光伏发电等多个项目产品和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展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中科海奥公司举办的讲座。 

  首先,陈滋健董事长对中科海奥公司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分享了创业期间的一些心路历程,着重对“海奥”的由来——“海纳百川、奥博无限”的含义作了解释。同学们也对海奥公司也十分感兴趣,踊跃提问。陈总详细解答了“中科海奥需要什么专业的人才”“快控电源的技术原理”等问题,发表了对新能源发展趋势的见解。最后表示非常欢迎科学岛的广大学子来海奥参观,有机会来海奥公司发展。 

  随后,由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为大家做合肥创新院专题分享。黄院长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由来、优势、未来发展规划及其特色,结合实例总结了创业成功的主要因素,列举了创业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让同学们从创业者的角度了解了技术产业化的历程。 

 

  最后,活动负责人唐宁同学代表大家向企业方表示了感谢,并热情邀请企业方以后来科学岛开展招聘活动。在合影留念后,同学们乘坐大巴返回,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据悉,中科院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创新院)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市的共建单位,目的是更灵活、专业的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目前内部已经入住了八十余家公司,其中包含有三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中科海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科院技术创新工程院成员单位,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中科院国家大科学工程“人造太阳"为依托,以核聚变堆高压、强流、快控电源系统技术为基础,专注于高功率、 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高新科技服务低碳经济,以人工智能带领能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