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2017-11-01 | 作者:郭亮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6日,是我参加“团队建设”的拓展训练开始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光,拓展训练所给予我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财富。无论我身在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我们共有以下:破冰,群龙取水,驿站传书,扫雷,抢渡硫酸河。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群龙取水这项运动看起来似乎很平常,其实它验证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和可信度,只有充分的相信自我,相信自我的队友,才能毫无顾忌的伸展身体,取得水瓶。在工作中,我们也要相信自我,相信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做事情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大。“驿站传书”这项运动是对我们智力和协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团队在困难中能否团结互助,相互鼓励最终完成任务的一次考验,由于初次接触训练,大家都不太熟悉项目规则,竞争的两队均存在一定问题和失误,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在吃透规则的基础上,发挥每个人的能动性,想到一切可以利用及想到的方法,进行激烈的比赛。每一轮“传书”的速度、质量都在进步,策略在不断地完善。胜利者高声欢呼,失败者马上总结经验教训,准备再战。团队活力来自于竞争,成功也源于竞争。扫雷看似一个简单的游戏,比拼两队进行速度。由于事前教练的障碍设置,导致仅仅依靠一个队伍的力量是很难完成项目,这就促使我们竞争的双方成为合作的朋友,在一起努力下,艰难的赢得了比赛。这使我们明白有时工作也是需要借助对手的力量来达到最终的目标。抢渡硫酸河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加强团队协作沟通的项目。由于在仅有6块木砖承受我们团队11个人,并且还要不断向前移动到达对岸。我们队员行动前充分讨论,审时度势,群策群力,达成共识,制定了符合我们的渡河方案,然而赛场局势瞬息万变,在快要完成的时候被对手反超,而我们并没有气馁,没有慌张,大家沉着应对,继续按照我们事前制定的计划一步一步继续前进,大家互帮互助,相互打气,注意每个动作细节。最终在零失误的情况下一次性的完成了游戏。这使我们懂得我们团队要有完善的组织体系,分工明确,要彼此信任,理解和包容。

  团队建设拓展训练,促进了我们之间的了解,密切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最后,我要感谢单位为我们带给了这么好的一次野外拓展训练的机会,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