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入职培训感想

2017-11-01 | 作者:何武松 |【 【打印】【关闭】

  我是今年6月进入等离子体所工作的,能够成为一名等离子体所人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到目前为止我在所里工作的时间还不到半年,但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却时刻感受着关怀与温暖:这里有关注我们成长的领导,他们的谆谆教诲让我获益匪浅,使我得以迅速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目标;这里有手把手帮助我熟悉业务的同事,他们的帮助使我得以更快地步入工作的正轨。这次培训虽然也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课程安排紧、内容充实,使我收获颇丰。

  首先,我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担任这次培训主讲人的或是所领导,或是部门领导,他们能够亲临授课就足以见出所各级领导对这次培训的重视、对我们新员工的重视。而且无论是所领导还是部门领导,为了这次培训他们无不作了精心的准备,那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无不凝聚着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无不体现着一种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这种经验值得我们好好汲取,这种精神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这会是我们受用一生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其次,我得到了知识上的收获。这次培训涉及面广、信息涵盖量大:第一天张晓东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阐述了等离子体所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使我对所的发展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等离子体所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而其他各位部门领导的讲课则紧扣所里的各项事务,作了细致详尽的讲解,使我对所的科研方向、财务管理、安全管理、人事管理等有了大致的了解,更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我相信这种知识的收获会成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的基础!

  再次,我感到了一种情谊上的满足。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了更多的新同事,我想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但是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等离子体所人。并且通过一天半的拓展训练,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并且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协作力量的强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始终保持这种同事情谊,同心协力、各尽所能为等离子体所未来的发展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