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2017年度等离子所新职工培训感想

2017-11-01 | 作者:徐伟业 |【 【打印】【关闭】

  为了帮助我们新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增进新职工间的相互交流,9月25日至27日,在等离子所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综合办成功组织了2017年度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

  培训过去了,有很多感悟。通过培训本身使我更加充分地了解和体验到等离子所的文化,也教育了我们如何做事和做人。有些东西虽然平时也会想,但经过一些课程的系统培训,会让自己重新再次审视自己,相关方面的培训都让人受益匪浅。

  9月25日上午,入所培训会上,张晓东书记从中科院的发展战略说起,结合自己的经历,为新职工们讲述了研究所聚变装置发展历程,介绍了等离子所的大科学文化,让我深深感受到认同感和责任感。

  9月25日下午及26日上午,综合办、计财办和聚变办的领导们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能内容向新职工们做了详实介绍,便于我们进一步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9月26和27日两天我们去庐江进行素质拓展培训。它采用体验式培训方式,进行参与性、互助性、挑战性极强的团队活动,一天半的拓展培训使我们的凝聚力得到增强。拓展培训使我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培训中努力融入团队,并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让我认识到只有更好的融入团队,承担责任,敢于担当,才能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双赢。

  通过三天的培训,我感受到了所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与期望,同时加深了对研究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的理解,增强了对研究所整体目标的认同。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正心修身,为聚变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