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信念引领发展,党建促进创新

2017-07-04 | 作者:焦英婷 |【 【打印】【关闭】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两学一做”在我党积极开展,等离子体所党委明确提出:做合格党员只是基本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此,我有着深切的感悟。

  首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参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常态化教育等多种互动方式,我们要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需要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念,立足岗位,服务发展,推动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其次,基层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下功夫把党支部建设得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真正夯实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保证政令的贯彻和执行。

  我们美科公司连续三年获得合肥物质研究院“优秀企业”的光荣称号。党支部的骨干人员,同时也是公司各部门的优秀领导,团结和带领大家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就在去年,美科公司创造了历史最好业绩,超额完成了公司的各项生产计划和目标,保障了等离子体所、中科大、兰州近代物理所、大连化物所等研究所的科研用氦,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我们美科却能蓬勃发展,试问这生命力从何而来?公司领导层的决心来自何方?员工们的热情又来自哪里?这,就源于我们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

  在实际工作中,美科的全体党员和普通员工一起吃苦耐劳,孜孜奉献,奔波在销售、生产、质量管控、产品物流、工程制造及安装的最前线。在这无言的努力与汗水中,我们看到了“坚守”;在这默默的“坚守”中,我们体会了“责任”。大家忍受着酷暑和严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着、坚守着。

  纵观多少感动事,都源于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

  我们每个人,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有责任感。只有将爱岗敬业作为人生追求时,我们才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努力、感恩、享受的态度,将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赞赏的同时,也能通过不断地实践来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和发展自己。正是这种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使得我们党员和其他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公司的事业努力、奋斗,才有了美科欣欣向荣地发展态势。

  公司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在新时期公司建设中,党建工作正逐渐成为美科工作中的强大动力。

  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我们美科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建丰富多彩的学习栏目,全党人员在书记的带动下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要求每位党员坚持每月至少一次上网学习,并在下一次的支部活动大会上交流心得。在约定的时间,大家相约在支部大会上畅所欲言,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日益成为党员们在人才岗位上创先争优的自觉行动。

  好的工作载体,有利于开阔思路,提高工作实效。美科党支部始终把抓学习作为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手段,我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科学融入到公司的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美科发展的紧密结合,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美科党支部通过把丰富公司文化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常抓不懈,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但与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因此,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和借鉴各个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美科的具体实际,进一步做好公司党建工作和生产工作,为等离子体所党建工作的协调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