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及实践活动

2016-06-08 | 作者:文/李俊 图/周挺志 |【 【打印】【关闭】

   为落实所党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方案要求,6月4日,等离子体所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及实践活动。

  一室党支部前往巢湖市居巢区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福利院吴英院长热情接待了支部党员一行。党员同志们首先为各孤儿小朋友送上了慰问品、文具书籍等。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支部党员们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与互动游戏。通过短暂的交流活动,党员同志们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关爱和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孩子也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作为党员,我们对他们献出的一份爱心同时也是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要多来、常来看望这些孩子,帮助这些孩子,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随后,党支部参观了位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展示的丰富详实的党史事迹、枪炮弹药、衣物鞋帽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使党员们切实了解到渡江战役的历史及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体会到渡江战役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史上气吞山河、彪斌千秋的伟大篇章,铭记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希望通过此次“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一室党支部各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觉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与具体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科研和高技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赴巢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