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驿站

等离子体所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2021-09-18 | 作者:文/徐玉平 图/李雪纯、卢迪安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拓宽研究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9月15日,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率队前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为来自物理学院、电气学院和能源学院的百余名本科生开展了宣讲活动。

  徐国盛首先进行了一场“核聚变——人类未来能源“的主题讲座,介绍了可控核聚变,特别是磁约束聚变的发展历史以及当今国际及国内相关领域的典型重大成就,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的概况,强调了EAST装置物理实验和所承担的ITER采购包的国际影响力,阐述了等离子体所在CRAFT建设、CFETR预研以及技术转化领域的重大成果。通过聆听报告,学生们感受到了核聚变科学的魅力,展现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徐玉平项目副研究员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相关招生政策及研究生教育方案,博士生卢迪安、李雪纯分别分享了自己报考等所的心路历程和所内学习、生活体验。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问题、报考方式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徐国盛一一做出解答。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是等离子体所连续第二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宣讲与招生活动,宣讲活动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聚变研究所的大力协助。未来,等离子体所将定期在更多高质量生源高校开展针对性的招生宣讲工作。

徐国盛作报告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