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驿站

等离子体所“喜迎建党百年 逐梦聚变前行”网球比赛圆满结束

2021-05-18 | 作者:文/念飞飞 图/刘煜锴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丰富广大职工和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网球爱好者的网球水平,在所工会和所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近日等离子体所“喜迎建党百年 逐梦聚变前行”网球比赛成功举办,全所职工学生共计约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双打和单打,底线对拉、反手切削、正手穿越、高压杀球……赛场上,队员们时而奋力扣杀、时而灵活轻调,展现出了娴熟的球技和扎实的竞技水平,充分展现了等离子体所人“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面貌。在双打比赛部分,共有8对混双组合参与厮杀。经过循环小组赛和半决赛,冠亚军决赛在吴飞/程艳与李超智/王进芳组合之间展开,最终吴飞/程艳组合凭借强有力的发球,稳健的底线,精准的回球落点取得最终胜利,赢得冠军,李超智/王进芳获得亚军。姚建铭/胡燕兰以及孟智/常昱红并列第三名。单打项目中,为了不影响正常的科研工作,单打采用自由约赛,单局淘汰赛制。经过大家两周的激战,最后进入单打半决赛的有陈斐、李超智、念飞飞三位选手,三人采用循环赛制,最终陈斐凭借更具进攻性的技术和充沛的体力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李超智获得亚军。

  此次网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全所职工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网球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学生主动参与健身运动的自觉意识,还为全所不同岗位上的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全所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精彩瞬间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