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文章来源: 李佩文 发布时间: 2021-09-16

  9月15日,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专项 “高密度下加热及电流驱动效率和协同效应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召开。评价专家由来自中科院电工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华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的8位专家组成。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陈俊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感谢百忙之中参加会议的各位评审专家,指出等离子体所严格遵循国家科技管理相关规定和科技部工作安排,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并请各位专家对课题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价,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绩效评价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今年6月实施期满。项目通过综合利用多种加热和电流驱动方式,探索射频波在未来聚变堆的应用;通过不同加热、驱动手段的协同应用,实现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项目执行五年来,各课题严格按照任务书指标要求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随后,项目下设3个课题分别从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经费执行情况、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课题任务书、绩效评价报告,全面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开展充分的质询及讨论,一致认为3个课题均圆满地完成了课题计划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验收指标,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即将开展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课题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为未来进一步探索CFETR相关物理研究提供参考。

陈俊凌致欢迎词

课题汇报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