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完成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李佩文 发布时间: 2021-04-23

  4月20日,由等离子体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2017年度第一批立项的两项项目顺利完成项目中期检查。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专项办分管副主任韩效锋,“长脉冲高功率回旋管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刘甫坤研究员,“高自举电流份额稳态等离子体先进运行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项农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核聚变中心研发处处长吴姝琴主持。

  吴新潮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过去三年来科技部以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指导与帮助,他指出等离子体所将会严格遵循科技部中期检查的安排和规定做好相关工作,并请各位专家对项目执行情况严格把关,聚焦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查找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积极建言献策,保证项目的高效推进与顺利完成。随后专家组审阅了项目任务书和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汇报和亮点成果展示,特别是任务书规定的中期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专家组重点围绕项目的组织实施、已取得的突出进展、技术路线执行方面遇到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质询,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指出了项目前期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项目更好达到预期目标的具体建议,并形成专家组意见,顺利完成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对改进和加强项目后续的组织实施以及下一阶段项目研究任务的有效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吴新潮讲话

吴姝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