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低杂波电流驱动系统2020年Milestone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文/杨永 图/李雅琴 发布时间: 2020-10-12

  9月30日下午,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一级课题低杂波电流驱动系统召开2020年Milestone评审会,主要对本年度里程碑节点——速调管激励源与辅助设备研制进行评审。李建刚院士、刘甫坤研究员、傅鹏研究员、武玉研究员出席了本次评审会,翁佩德、吴维越、杜世俊、毕延芳、王亮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

  速调管激励源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为高功率速调管提供符合频率和功率要求的微波激励信号;通过调节激励源的输出功率,改变相应速调管的输出微波功率;为相位测控系统提供相位差测量所需的参考微波信号;通过控制微波激励源中的移相器,改变天线相邻主波导的相位差;通过控制激励源中的微波开关,实现系统运行状态下的功率打开/安全保护和空闲等待状态下的能耗管控。速调管激励源的设计指标主要有:输出中心频率4.6GHz、单路输出功率0~5W可调、相位调节范围0~360度、保护关断时间<100us。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课题负责人的报告,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根据项目目标和进度安排,按时完成了该Milestone节点的任务,整机测试结果完全满足各项设计指标,符合关键里程碑验收标准。课题组会继续按照CRAFT项目管理要求,推进课题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