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 周能涛 发布时间: 2023-08-23
   8月22日下午,十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王茂分别从六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着眼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对加强基础研究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恪守定位、奋发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署名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纪检委员杨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委纪委联席扩大学习会议的学习心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绝不触碰底线、逾越红线。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微课堂第二期《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加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