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等离子体所举办“匠心聚合,质量极限”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丝丝秋风送走夏日的骄阳,迎来了九月的收获与希望。为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全面提升员工质量意识,丰富员工质量管理知识,聚变工程办以全国质量月为契机,于9月16日至20日组织开展了以“匠心聚合、质量极限”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质量宣传周”活动。

  一条“匠心聚合,质量极限”的8米横幅展示的是等离子体所获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质量模式名称,集中体现了我所全体职工发挥敢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精益求精的科学家精神,恪尽职守的工匠精神,勇攀科技领域质量极限的质量理念。8张精心选择的宣传海报向全所职工展现了2019全国质量月“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的主题精神,向全体员工传递和灌输了“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优秀质量文化。

  趣味质量,互动竞答。16日在所大门前开展的质量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职工和学生的参加。“质量检验的正确步骤是什么?”,“在质量管理所需的所有资源中,最根本的资源是什么?”……员工在答题的同时也丰富了质量知识,提升了投身质量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为深入了解质量管理在科研走向产业化道路中的保障作用,黄素贞副主任带队全所质量主管于17日参观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了解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研发过程中的质量故事。中科离子管理者代表冯汉升详细介绍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的整体项目规划方案和工作进展,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装配测试车间和质量文化展牌,强调了质量管理对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研制发挥的保障作用。随后质保部部长李俊详细介绍了中科离子质量体系建设心路历程,中科离子与所质量体系同宗同源,为了应对医疗器械制造的特殊要求和多方投资的特殊管理形式,发展了诸如“质量协议”、“质量专题审核”等形式,完整的体系和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了质子治疗设备的顺利研制。随后黄素贞组织各主管就供方及产品的第三方认可及现场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鼓励各位主管要将之前承担项目中掌握的良好经验积极实践到所里接下来承担的十三五项目的质量管理中。

  一年一度质量宣传周作为等离子体所特色质量宣传形式,在弘扬优秀质量文化、推动我所的质量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在吸引员工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将优秀质量文化和理念植入全所职工的思想,并融入科研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