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核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4

  20151113-15日,安徽省核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绩溪县成功举办,全省与会代表118人。等离子体所万元熙院士、高翔研究员、胡纯栋研究员、陈俊凌研究员、胡立群研究员等理事和若干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外,本次学术年会收到学术论文45篇,分为6篇口头报告和39篇大字报。 链接:安徽省核学会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目前我所万元熙院士担任安徽省核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高翔研究员担任副理事长并兼任秘书长,胡纯栋研究员担任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君煜研究员担任理事和等离子体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立群研究员担任理事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俊凌研究员担任理事和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安徽省核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邀请了省内核科技领域的3位专家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安徽省核学会理事长万元熙院士,在报告《CFETR总体设计进展》中简要介绍了ITER项目的进展,阐述了中国磁约束聚变发展路线图,最后具体介绍了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CFETR)的最新研究进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安琪教授,在邀请报告中介绍了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对暗物质探测卫星等在研项目进行了具体报告。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惠琴教授,作了题为《PET/CT双模态分子影像临床优势》的邀请报告,介绍了PET/CT在安徽省内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临床医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