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访问教授Vincent Chan博士来我室访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4
    2015 年310日,应我室邀请,中国科技大学访问教授Vincent Chan(陈锡熊)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Establishing the physics basis for designing the next step fusion nuclear science facility的报告。 

  

    报告中,陈锡熊介绍了美国FNSF(Fusion Nuclear Science Facility) 的设计目标、主要任务,描述了设计中关键问题的解决及与CFETR的对比。例如,辅助加热系统与氚自持的兼容考虑,高参数稳态燃烧等离子体的实现,如何维持和控制高参数燃烧等离子体,避免或减少破裂等非正常事件,粒子与热输运等。展示了下一代聚变装置的设计方法,如何从零维设计到高维模拟再到实验验证,为CFETR的设计提供了借鉴与参考。  

    陈锡熊还与我室师生进行了交流。孔德峰博士和杨曜博士分别以CFETR辅助加热系统设计和诊断系统设计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陈锡熊对我室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讨论了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