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奋勇建功新时代座谈交流会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7
      弘扬劳模精神,传承五四薪火,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6日上午,等离子体所举办青年职工学生奋勇建功新时代座谈交流会。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党委委员、副所长徐国盛,党委委员何友珍,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工会主席刘学田等应邀出席活动。等离子体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党委、团委、工会、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黄素贞主持。

  吴新潮书记在致辞讲话中指出等离子体所新时代青年职工和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他指出青年承担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赓续永远奋斗的好传统,牢记使命职责,不负青春底色,发挥青年人应有的作用,勇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鼓励等离子体所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语。6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重温总书记对于知识分子、劳动者、青年人的深切期许。国务院新闻办近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要内容和辅导解读,感受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汲取奋进创新前行动力。

  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及表态发言。顾永奇高级工程师、卢晶副研究员、徐立清副研究员、李实副研究员、刘志帆副研究员、郭斌副研究员、李磐博士,安徽工匠陈建林,博士研究生李雪纯等与会青年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恩伟大时代和美好机遇,作为核聚变大科学团队的一员,要立足本职岗位,青春向党、踏实勤奋、创新进取、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为核聚变研究伟大事业不断建功立业。

  与会领导与青年职工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谈心谈话,倾听青年心声,寄语青年成长。徐国盛副所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须要有创新精神,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把创新热情与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他表示创新创造对于核聚变大科学团队来说至关重要,鼓励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永怀创新热情激情,勇于创新创造,积极作为,成为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新青年代表。

  “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在奋斗路上大展身手,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我们要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进程中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发言热烈,与会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永怀感恩之心,矢志创新奋斗,不负时代召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新潮致辞

徐国盛讲话

学习现场

与会青年代表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