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方科研人员首次运行TT-1装置并成功放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5
      7月27日,在中泰双方人员的努力下,泰方科研人员首次运行TT-1装置并成功完成放电实验,获得35kA/80ms的等离子体电流。

  TT-1装置自2022年5月完成全新的升级改造,在中方科研人员历经两个月的放电调试工作后,今年7月初迎来首批8名泰国科学家来所培训和运行。此次放电实验是泰方科研人员在完成为期20余天的培训后,首次独立运行装置并获得等离子体电流。在培训的过程中,双方人员克服语言沟通障碍,面对庞大的知识理论表现出对科研的热情和迎难而上的坚韧精神。泰方人员积极参与学习,对困惑之处乐于请教,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不遗余力地传授知识也受到泰方友人的称赞。

  通过TT-1装置的建设, 等离子体所将持续在人才培养、低温技术、电源、安装、运行等方面向泰国核技术研究所提供帮助,助力泰国建设新一代托卡马克装置,推动国际聚变合作新发展。

等离子体电流波形图

放电实验现场

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