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6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2024年1月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会,对一年来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的党建、纪检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检视和综合考核。考评会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所属党支部部分支委代表列席参会。

  会上,所属十八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认真总结分析2023年度以来党支部在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争创“四强”标兵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业绩、履职亮点,并针对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成的综合考评组对各党支部2023年的党建、纪检工作进行一一点评,在肯定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党建、纪检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各党支部下一步提升党建、纪检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经过综合考评组的认真评定和现场投票,六室党支部、九室党支部、三室党支部、十二室党支部、综合办党支部、专项办党支部、五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等八个党支部被评定为考核评价“好”等次,其余十个党支部考核评价等次为“较好”。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核聚变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改革发展,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等离子体所的科研创新和战略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思想保证。

  所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和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

  所党委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研究所的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所抓好基础研究工作,做好重大科技任务,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等离子体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新潮主持述职考评会

 

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考评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