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室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9
  | 作者:文/陈德鸿 图/陈德鸿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研究室全体职工凝聚力,11月4日上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职工赴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文物、图片、视频展示及3D场景再现,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群众重温党在革命进程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团结群众并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过程,深刻理解和学习伟大的渡江战役孕育和锻造出的“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的渡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居安思危、发扬和传承渡江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合影

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