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3
  | 作者:文/陈德鸿 图/陈德鸿 |【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下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盛秀丽主持。

  全体党员在会上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新转入九室党支部的党员陆志远作了自我介绍。陆志远是九室2023年毕业的博士生,作为全职博士后进站开展工作,是九室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员,是支部党员队伍梯队建设的重要成员。随后,会议进行了讨论确定连辉为发展对象的议程,连辉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对自己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一年多以来的思想动态、理论学习、工作表现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培养联系人刘海庆和揭银先一致认为连辉同志这一年来不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优秀。经过全体与会党员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连辉同志为发展对象。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2023年2月21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7月17日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中国科学院传达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文件内容。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按照习总书记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EAST等离子体诊断和物理实验等方面加快创新,不断攻克面临的“卡脖子”问题,为我国磁约束聚变能研究的独立自主、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