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室党支部与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4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与合作,推动党建与科研、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8月16日下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九室党支部与西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促科研 谋发展”联合党建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陈俊凌、九室党支部书记刘海庆,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和组织员李敬和、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晨钟、副主任苏茂根及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彦、行政党支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两个支部共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西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晓彬主持。

  来鑫华首先对等离子体所九室党支部来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表示欢迎,对西北师范大学和物电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联合党建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吴新潮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提出了在党建工作中“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把优秀培养成党员”、“立足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设党建课堂”等特色工作和宝贵经验。刘海庆介绍了诊断研究室的基本概况,并就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引领科研工作、实现党建和科研的深度融合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丁晓彬介绍了物电学院的发展概况,就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刘海庆和丁晓彬代表双方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提质增效”的要求,通过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等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会后,支部成员还前往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学校博物馆、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就党建共建和科研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党建交流会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