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6
      7月20日下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议题为党员发展的讨论表决和集体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海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刘海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给臧庆、揭银先等同志庆祝政治生日。按照发展党员的议程要求,仇庆来、周春和程云鑫宣读了入党申请书,详细汇报了个人情况和入党动机。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三位同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表现、思想动态、党建理论学习等情况。全体党员经过讨论与表决,一致同意接收仇庆来、周春和程云鑫为入党积极分子。三位同志均表示,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随时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考察。

  随后,刘海庆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篇章,集中讨论了“国家需要什么,聚变需要什么”的问题。针对九室在聚变诊断技术创新方面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在前沿物理研究面临的任务挑战,提出了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围绕关键科学问题成立研究战斗堡垒等行动策略。将着力推动不同物理研究方向的深度交流合作;守正创新实现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转化并反哺聚变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对此开展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加快聚变研究的自立自强,将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为聚变事业不断提供创新动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