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我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1-07-28 | 作者:文/刘晓娟 图/刘晓娟、甘春芸 |

  7月23日上午,我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接收夏天阳同志为预备党员,并深入开展保密党史主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启龙主持。

  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2人,实到会正式党员11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按照发展党员的议程要求,发展对象夏天阳同志首先汇报介绍了个人的有关情况,详细阐述所在家庭党员背景及个人的入党志愿;其次入党介绍人郭文峰同志和申伟同志分别介绍了夏天阳同志的有关情况,表示同意介绍推荐夏天阳同志为预备党员;大会第三项议程,宣传委员刘晓娟向大会汇报了夏天阳同志的基本材料和审查情况并请支部审议。随后,五室党支部通过不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监督下,全票通过,一致同意接收夏天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夏天阳同志表示预备党员是自己一个崭新的开端,今后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科研工作上力求奋进,在生活中积极服务群众;同时,夏天阳同志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表示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请党组织监督。

  随后,组织委员郭文峰带领大家开展保密党史主题教育党课的学习,从“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党章中的保密规定”、“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三个方面重温党的保密工作历史,让广大党员看到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保密工作的重点逐步在变化,工作规范逐步在完善,从最初的保密是为了保生存、保生命,到后来对全民要求的完善的《保密法》,完全体现了我党发展历程中随着斗争形势、斗争任务的变化,党组织保密工作的发展变化过程。郭文峰同志号召大家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将保密工作做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以党员的标准规范我们的日常言行。

  最后,任启龙就近期发生的自然灾难,和大家一起分享探讨了多个温馨的救援画面,让广大党员看到每一双温暖的手都是一个“凝结核”,每一颗火热的心都是一块“道德高地”。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庆幸生长在这样一个有爱的时代,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共度难关,以大无畏的担当彰显过硬党性;任启龙书记督促广大党员,要时刻学习这些无畏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保持一颗善良、有爱的心,在工作中,时刻做一位服务于所、服务于科室的“用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