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1

  2021112日我室召开部门年度职工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回顾我室2020年度在科研任务进展、项目经费、论文专利等方面的情况,部署2021年的工作重点及任务安排,室主任项农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项农、任启龙、孙有文、夏天阳四位研究室领导首先对各个科研工作及分管工作进行述职。随后我室科研人员逐个汇报了各自2020年度的科研项目执行情况、论文发表、项目争取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最后项农研究员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度全室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职工发布高质量科研文章的数量稳中有升;在项目申请方面我室也争取到四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课题、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圆满完成了部门年初制定的质量分解目标。同时也强调目前部门存在着一些例如突破性成果少、高端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不够、高性能计算资源紧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重点研发项目中课题进展受阻等工作滞后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就如何解决部门存在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会议最后,室务委员任启龙、孙有文、夏天阳分别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共同强调科研人员要有紧迫感,强调各个科研小组应尽快带动职工以及研究生开始规划各个科研方向的重要任务,督促大家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计划稳健地推进部门科研工作。 

 我室历年来均在年中、年底分别举行工作总结会议,通过工作总结,增强了职工之间对相互工作的了解,从而促进开展合作。部门科研人员亦会继续以良好的工作劲头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投入到下半年的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