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
作者:纵逸文 丨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7日至28日,第十五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在上海举行,等离子体所组织多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大会并作报告。
       本次会议共组织了4个大会特邀报告及5个分会场共101个口头报告,其中等离子体所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的 “250W@4.5K氦制冷机的设计与实验测试” 报告介绍了百瓦量级小型制冷机的设计与测试过程,包括流程设计、关键部件设计和现场测试情况;“EAST低温系统高效氦气净化系统的改造与调试运行”报告详细介绍EAST 氦气净化系统的冗余控制流程方案设计,以及升级改造的设备参数与改造过程;“大型聚变装置低温泵测试平台的初步设计”报告提出一套低温泵测试平台设计方案用于泵的结构及性能测试,为后续大型聚变装置低温泵的设计及建造提供理论与实验参考依据。报告集中展示了等离子体所在氦制冷机研制以及在大型氦低温系统运行维护中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全国低温工程大会是低温工程界的盛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交流我国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探讨低温领域内取得的新进展,提供在学术上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