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室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文/刘志帆 图/杨鹏程 丨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推动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等离子体所的学习生活,加深同学们对科学岛科研生活的了解,9月9日,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举办了研究室2021年新生见面会。室主任张启勇,室务委员周芷伟、冯汉升,研究生导师付豹、陆小飞、刘志帆、李姗姗等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刘志帆主持。

  会议伊始,张启勇介绍了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并寄予同学们未来科研工作和生活的希望,期望新生们今后能积极主动沟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快进入科研角色。随后,会议进入座谈交流环节。新生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导师们也依次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指出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主动融入集体环境,相互帮助,多与各位老师交流学习;同时也要具备独立思考独立科研的能力,自觉推进自己的科研任务。随后,研二学生总结了在科大委培一年的生活和学习,并给新生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议。会议最后,刘志帆代表研究室宣读了《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研究生管理规定》。该规定在原有规定的基础上,适应国家对研究生培养日益严格、规范的要求,更加具体细致地规定了研究生考勤、考核、知识产权保护等制度。张启勇强调《管理规定》制定的主旨在于帮助研究生更好参与研究室课题,更好的完成课题研究,重点在于同学们的自觉与自律。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通过见面会,新生更好的认识到了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的情况,并且对等离子体的聚变事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以后在科学岛的科研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