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余强 丨 发布时间:2021-03-15
     新学期到来之际,为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八室于311日上午,在8-4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班主任刘志帆主持,研究室主任张启勇、室务委员周芷伟、陆小飞、朱志刚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启勇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期盼,并就各年级研究生当前课题的进展情况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刚开题的同学要进一步调研选题方向上的可行性,尽快做出优化调整;第二,课题要紧密结合大科学工程,发掘其中的基础科学问题从而凝练出创新点;第三,做好规划并制定目标,协调资源多学多做,才能有利于实验工作的开展;第四,规范论文写作,恪守学术道德底线,同时要注重心理健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宝贵的学生时代。周芷伟老师就实验室管理,学生参与实验运行工作发表了看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多从实验运行中汲取经验知识。刘志帆老师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例会制度,并对时间和内形式容做了细化安排,陆小飞和朱志刚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从如何深入开展课题、文献调研技巧和论文阅读方法的角度给出了建议。最后,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就专业课程学习、课题规划、实验进展和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