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完成CRAFT项目低温系统一级课题初步评审
作者:李姗姗 丨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1028日,低温工程与技术研究室通过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低温系统 CRAFT项目一级课题评审。 理化所李来风老师,强磁场中心欧阳峥嵘老师,合肥工业大学陈长琦老师,等离子体所李建刚院士,毕延芳老师,吴新潮所长,付鹏所长参加此次评审。 

       一级课题负责人张启勇研究员汇报低温系统的初步设计方案,张主任从课题指标,设计方案,课题任务设置等多个方面介绍CRAFT低温系统建设方案。低温系统将为超导磁体平台提供冷量,未来研制超大型低温系统奠定基础,建成国内功能完善的低温关键技术研究与测试平台,为我国深低温制冷技术提供综合性研究条件。 

       与会专家就项目的工程量,人员和时间进行,项目指标方案等问题进行提问,并要求项目组细化系统的技术难点问题,加快国产化进程,在保证磁体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着力发展低温技术,推进低温关键技术的发展。下一步需进一步明确研究平台的研究内容,指标的细化。明确二级课题的任务与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