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联合党支部、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文/蔡其敏 图/叶华龙 丨 发布时间:2019-09-1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为了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近日,等离子体所机关联合党支部,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70余人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长沙橘子洲,风华正茂的青年毛泽东曾在此指点江山,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主席雕像矗立在橘子洲头。来到雕像前,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缅怀毛主席,缅怀那段争取人民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的艰苦岁月。次日,党员队伍来到韶山毛泽东故居,追寻伟人足迹,瞻仰毛泽东成长、学习的地方。在毛泽东铜像前,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深情瞻仰铜像,并敬献花篮。滔滔湘江水,多少血和泪,大家也心生感慨,正是有千万名革命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如今富足、和平的生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会继续被传承和发扬,也更加憧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次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寻根溯源,和平来之不易,幸福需要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全体党员将切实以先辈们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勉励自己,自觉地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工程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党员们在长沙橘子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们在韶山铜像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